2007年4月27日星期五

叮咚叮咚,照片上传!

生活逐渐开始空闲了,我等这一天等得黄花菜都凉了~恩,荷兰的郁金香开了...

这次我上传了近六十张的照片,包括我去Keukenhof公园,莱顿小镇(松江的那块房产也叫这名吧),和风车镇的照片。

荷兰的花美得像假的似的,阳光明媚,鲜花怒放,气侯宜人,心情放松,乃人间美事。
莱顿小镇实在是个小,我们兜兜转转后,居然还是忍不住——购物去了,好在那里价格昂贵,没有狠心买东西。
风车镇也是美不胜收,遗憾的是大家不知道,我们游玩从头到尾都闻着一股奇怪的臭味,莫非是风车味?

BTW, 赞一下GOOGLE的相册,并提醒大家注意我每张照片下的标题,顺便也祝各位五一快乐!我们的Queen's Day 也来啦,4月30日,荷兰女王节——国庆日。 全体放假,呜啦啦!!!

回来的路上,我跟Nancy讨论了会,发现大家都是很会享受人生的人,所幸我们有钱游乐,所幸我们没大钱奢侈,省钱玩,偷着乐,才是最好的。

2007年4月25日星期三

unavailable

我的旅行计划出了问题,虽然我可能可以在欧洲呆到八月。不要骂我怎么这么不恋家,我是个非常矛盾的人,不想回来,却不能接受失去联络。

所谓人性本贱嘛,最联络不便的朋友是我最挂念的,最不可能的事情是我最热衷的。

当一切有点杂乱无章的时候,是有些无助的。恨自己不够洒脱,做不到抓紧一切时间,用掉每一分钱地狠玩,性格吧。我总是顾虑很多,怎么办?

我跟南南说,当我觉得找不到人的时候是最最难受的时候。南南说,当发出讯号而没有回音的时候,更难受。
我不发出讯号,不愿打扰,坚定地和失望作战,等着两败俱伤。
Which one do u prefer to be, unavailable or invisible?

2007年4月22日星期日

日子

两年前和一群我崇拜的学长学姐过生日,大家喝得酩酊大醉,席间有人吐,有人哭。

一年前和一群我喜欢的学弟学妹过生日,我试图细述衷肠以解开两届人难解的隔阂,席间有人骂,有人笑。

今天,和一群外国朋友过生日,大家为我做蛋糕送我巧克力,用英语唱生日歌,我快乐地和每个朋友亲脸,附带筷子使用入门的授课。当然也有中国朋友来为我庆生,和女孩子们讨论Queens'Day 的购物计划,同张洋讨论在全辩胜利的好消息。
我看上去很快乐吧,是啊,那么多人祝我生日快乐,再不快乐就对不起劳苦大众了。可是,这个最多叫开心,开心得太表面了。

江南春说,生命就是一种体验,人生要是都是些小快乐,小忧伤,有什么意思啊?要的就是风起云涌,跌荡起伏。我同意。
我12点的时候好生哭了一通,为某小同志电话的缺席和为某老同志祝福的及时。失望以后的紧接着巨大感动就逼出了眼泪。那些永远有机会辜负我的人是我生命的浩劫,俗气地说,叫玫瑰里的刺。

总有一天吧,我会害怕甚至淡忘每个生日,活着,也就是过日子,哪天都一样。

不追忆似水年华

 
  1.你认为最完美的快乐是怎样的?努力争取到一样长久以来向往的东西
  2.你最希望拥有哪种才华?过目不忘
  3.你最恐惧的是什么?冷漠
  4.你目前的心境怎样? 享受人生
  5.还在世的人中你最钦佩的是谁?爸爸&马云
  6.你认为自己最伟大的成就是什么?将来有一天,成就我的丈夫和儿子
  7.你自己的哪个特点让你最觉得痛恨?自卑到怀疑别人
  8.你最痛恨别人的什么特点?幼稚,假惺惺和邪恶
  9.你最珍惜的财产是什么?所有真情
  10.你最奢侈的是什么?浪费精力在无聊的事情上
  11.你认为程度最浅的痛苦是什么?饿
  12.你认为哪种美德是被过高的评估的?诚实
  13.你最喜欢的职业是什么?有成就感的职业
  14.你对自己的外表哪一点不满意?脸型
  15.你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从来不后悔
  16.还在世的人中你最鄙视的是谁?Tony
  17.你最喜欢男性身上的什么品质?智慧、有毅力、守信用,尊重并疼惜所有他爱的人
  18.你使用过的最多的单词或者是词语是什么?That's ok.
  19.你最喜欢女性身上的什么品质?智慧、有灵气、善良
  20.你最伤痛的事是什么?失去小提琴和某些友情
  21.你最看重朋友的什么特点?智慧,善良,有默契
  22.你这一生中最爱的人或东西是什么?自己满意的生活
  23.你希望以什么样的方式死去?在我爱的人们的目光中
  24.何时何地让你感觉到最快乐?对我喜欢的人好到让他们对我爱不释手
25.用一种颜色来形容自己?淡紫
  26.如果你能选择的话,你希望让什么重现?目前出于人生中上升阶段,一点都不想重现过去,一点都不想
  27.你的座右铭是什么?活着,就有希望

这是普鲁斯特问卷,一套因为普鲁斯特的精妙回答而享誉世界的著名问卷.普鲁斯特在15和21岁的时候分别回答了一遍,不同的回答反映了一个人成长的轨迹。 在今天,21岁整的时候,我没有为自己买任何礼物,只是认真地回答了一下这套题,希望在很多年后,重新审视这套题的我将会有另一番滋味。
以此庆生,并深切的向往未来,不管前面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