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星期五

没办法

昨晚硬是通宵没睡赶论文,熬到听见外面的鸟叫和飞机轰鸣声,看着十几个PDF文档,两眼一黑,接着写。直到八点多的时候,在网上和爸爸短暂地通了下视频后,才觉得真的困死了,调好下午2点的闹钟带着还没成稿的论文,小睡下。没想到才不到10点,自然醒了。心里有东西放不下,自然睡不安稳。起来,接着写。
我不懂怎么用英文表达自己对法律问题的观点,尤其是,欧盟合同法。这里严禁剪刀浆糊工作,任何引用必须有据可查,听说上学期有俩人因为这事被开除,我还是保命要紧。所以,就写得很慢很勉强。实在很难受的时候,我都着急地想哭,恐怕是累得哭不动了,麻木不仁地继续……

总算写完的时候,我厌恶并神经质地保存了两遍,依旧对这篇文章相当不满意。DAMN IT!

要知道,这样4-5页纸的论文,我平均每周都要写一篇。

我不是要抱怨自己有多苦,进入大三这半年来,我的日子都过得跟神仙一样舒服,很久都没这么受折磨,现在,是时候变化一下了。枫叶雨给我打过一个很经典的比方,一个母亲照顾有病的儿子,那不是伟大,是没办法。我读书拼命,那不叫刻苦,是没办法。

爸爸说过一句话我一直记在心上,他说,你不要忘记自己来这里是做什么的。

2007年3月8日星期四

人大审议通过《睡眠法》

同志们,辛苦了!
为人民服务!!

转自连岳的的八大洲

2007年3月4日星期日

even the score

题目是我在GA中看到的台词,翻译过来应该是,平衡得失。

如果这里的课程不是英语的,我不会想现在这样逐字逐句地理解法条,不会因为熟悉而习惯性地不屑,是英语把我对法律文字的重视提高到一个新的台阶。困难的背后就是收获。
如果没有时差,我不会像现在这样想念学校,想念寝室的人,开学了,最后一个在学校上课的学期了。今晚你们肯定会卧谈吧,不知道会不会提到我。全体到齐的时候,就把缺席弄得很显眼。
好德开到四期,意味着依彤不用再跟我不远千里地去一期疯狂,可是,一个人买东西,没有设限,这样,有意思吗?唾手可得的不是幸福,只是快乐。
在享受网络免费语音视频的时候,我还会买电话卡,不要钱的东西就会让聊天显得无趣而低效率,毫不在乎,无意珍惜。电话卡,不贵,但是有我的心意。
还有, Den辛苦了三年多的成果,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恩,这次是真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