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星期六

离歌

南南在我房间呆的最后一晚无比认真地跟我说,tonight I'll be by your side, but tomorrow I'll fly.我心里清楚,这句话的分量和意义,当时我满足而淡定地笑了。

前天晚上,我一个人在网上游荡,又试听了下这首烂熟于心的歌,居然哭得稀里哗啦。好吧,我承认,在某些敏感情况下,我这个人很容易掉眼泪。但是哭不是因为心里难受,而是被感动,心底的某些东西被触模到了。可我没有悲伤,丝毫没有。

我的邻居们逐渐开始准备回家了,一个个goodbye party开得很热闹。想想看,很可能我一辈子很难再有机会和他们这样朝夕相处,短短的几个月,在此别过,就很容易不再重逢。网络的伟大让联系便捷,也更清楚了当面交流的不可替代性。可是要相信,会判断,过客终究不值得留恋,不然,感情会泛滥得很廉价。

闻到大四学长学姐们的博客纷纷散发着毕业离愁的气味,又是一年毕业时。习惯性的消极情绪让众人沉浸而不可自拔,嘿嘿,经不起时间考验的感情才害怕别离。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人心的冷漠。没有保持联络的念头是最最决绝的分离。

风景的风,烟火的火,该看就看,将错就错。
飞鸟会飞,落叶会落,该做的何必再说。
说过的话,做过的梦,都是种寄托。
听过的风,走过的路,认得你和我。

我出去玩了,两周后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