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星期四

平静

悲喜一线间,是我跟依彤一块用的签名,(虽然现在我改了)很久以来头一次用中文做签名,因为实在觉得难以翻译又精妙无比。

做完所有收拾的工作,要回去了,就跟六个月前我来时候那样,我平静地不像话。记得依彤在我来前最后一个晚上发消息问我,有没有很兴奋激动或是什么啊?明天要走了。我说,只是有点要闯荡欧洲的感觉,还好。

真的还好,没有觉得世界乾坤大转移的激动,好像一切都被提前预料了。出去和回来,身边的人往往比我更激动,我所做的只是静侯。假如生活一切如你所料,你的角色不再是演员而是导演的话,真是一件太没劲的事情了!

阿姆斯特丹supposed让我刻骨铭心,数得过来的好多好多第一次在这里发生,第一次离开上海在另一个地方呆这么久,第一次把英文当成一个工具而不是一个科目,第一次那么认真地去体会观察品味生活……数得过来的第一次们,只是我不想在这里一一列举。第一次不重要,重要的是在经历第一次时的心境。回过头来,你能回想的只有心境而事情只是陪衬。至于心境,我怎么可能都描述给你呢?

如同国际局势一样,在总体稳定下,必有局部冲突。我的平静之下,亦有悲喜作怪。(废话么,要是这点悲喜也被同化成平静了,我基本就算完了)悲喜后,就会懂得自己可以有多坚强,多脆弱,并且那么清晰明白地看到我在爱着谁,谁在离开我。

我把平静当成自己的主旋律,但希望我是你悲喜的音符。

等等等等~(读作贝多芬命运交响曲开头四个音)

2007年8月7日星期二

A'dam gay parade 2007

周六出门的时候撞上盛大的gay parade。一开始我还不知道怎麽回事,只是很震惊地在tram上看到一对gay暧昧无比地调情,接着在运河那带见到无处不在的彩虹旗方才醒悟。在我在阿姆斯特丹的最后一个周末,遇上这样热闹的游行也是很快乐的事情。

在u tube上找到别人拍的视频,同各位分享、

我总觉得西方人的快乐可以很简单,跟陌生人都可以玩地很high,这点我常常做不到。

西方人的单纯很容易把我感染,让我羡慕。据统计,荷兰的小孩是世界上最快乐的小孩。多好啊!

Carrie说,到最后,你只想和那个让你笑的那个人在一起。

2007年8月5日星期日

泼妇快乐论

Titan同学曾跟我传授一个道理,泼妇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有道理。

我生平最为厌恶的生物就是泼妇。我崇尚与人为善,优雅大度地处理人际的风格,所谓胸有清泉的女人。可是人啊,难免逃不开劣根性,总是有gossip的欲望,总是有关起门来骂人的冲动。这个时候,还有哪个bitch同你一起gossip,那扇关上的门里还有谁。

黛安娜死在优雅迷人的郁闷里,卡米拉笑在万人唾弃的得意中。上帝公平的安排让这个世界的一部分人总在笑话另一部分人,谁也没占便宜。泼妇在被我鄙视的同时也被我忽略了她那最原始的快乐——哪怕低级不堪但至少是快乐。

soulmate说人的悲喜就在一线间。泼妇在把姿态气质风度连同昨晚的剩菜剩饭全部扔进拉圾桶的时候,她心里留的就只剩下有恃无恐的爽快了。我讨厌她们的自私,而你不可否认,自私的人常常活得最心安理得。而我们呢?包袱重重的,却要仪态万方,要温和善良,剩菜剩饭得当作美味佳肴往肚里吞,把最好的自己留给别人。

于是,只好找点出口平衡,哄着自己,原谅他人。不然你让善良的人怎么活啊?

此生若你有幸做泼妇,祝你生活一往无前,继续快乐。
此生若你不幸没这命,祝你在一大堆不快乐里,狠狠地嘲笑下泼妇,找点快乐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