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星期六

五月目标:远离电脑,清静生活

近日喜获一书,——‘Transcendental Meditation",仔细研读中~
今日喜获电饭褒一只,——花了三个月,终于吃厌pasta了!
烧饭的乐趣在于,看着自己做的食物有异样的亲切感,就像自己人……味觉标准大幅降低。
爸爸在电话里用半奇怪半欣赏的口吻“批评”我,怎么烧个番茄炒蛋都可以悟一大堆道理?!呵呵,我也不知道呀,就是想着想着,就想过去了?不过可以放心地告诉爸爸,据科学研究表明,青壮年时大脑开发对日后老年痴呆的预防有明显益处,不要担心我是否用脑过度会提前得老年痴呆,恰恰相反~

在浸淫着酒精文化和封闭观念的欧洲,我明显感觉到思想的差异。但是我很想努力尝试着探索,探索那些阴暗的,甚至丑陋的欧洲文明角落。当然,这些探索是需要勇气的,需要忘记自己是谁的勇气。
我还是不敢碰大麻,即使这里的欧洲学生里十有七八是吸过的。
我还是不想在酒吧呆,即使在晚上十点的时候邻居特地敲门问我是伐跟他们去party。
可是不这样,就永远是隔岸观火。不抽身而退则无法全身而入。所以,struggling.

美国文化浮浅而多元,欧洲文化却深遂而自闭。在亚洲人急功近利地追求物质文明的同时,欧洲文明在高福利的诱惑下失去他应有的朝气。Nancy说,看着吧,我们这代人会亲眼见证欧洲经济的垮台。我沉默。

两个亚洲的女孩子,说同一种语言,属不同的国籍,在贯穿全市的amstel河边,听着迎面很多土耳其裔人略带挑衅地冲我们说NIHAO,看着各种普通餐厅门口不普通的菜单价格,转身恨恨地发誓要嫁有钱人,心里想的却是天大天大的事情。

2007年5月3日星期四

学不乖

总算可以定心地安排旅行计划时,发现时间和空间的交错节点被放在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位置上。
时间的转移,带动地点的转移,加上同伴的转移,种种转移却要求一致的契合。所谓,天时地利人合。
今日风云突变,被上下来回震荡了几下,现在低谷中。

我为什么就是学不乖呢?

计划会害人,因为我们不会习惯计划坏事。我被乐观害死了。
计划落空远比没有计划更伤人。这是废话。

我真的有点难过唉。仁慈一点,就不要问我为什么了,好吗?

It means to 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