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星期日

日子

两年前和一群我崇拜的学长学姐过生日,大家喝得酩酊大醉,席间有人吐,有人哭。

一年前和一群我喜欢的学弟学妹过生日,我试图细述衷肠以解开两届人难解的隔阂,席间有人骂,有人笑。

今天,和一群外国朋友过生日,大家为我做蛋糕送我巧克力,用英语唱生日歌,我快乐地和每个朋友亲脸,附带筷子使用入门的授课。当然也有中国朋友来为我庆生,和女孩子们讨论Queens'Day 的购物计划,同张洋讨论在全辩胜利的好消息。
我看上去很快乐吧,是啊,那么多人祝我生日快乐,再不快乐就对不起劳苦大众了。可是,这个最多叫开心,开心得太表面了。

江南春说,生命就是一种体验,人生要是都是些小快乐,小忧伤,有什么意思啊?要的就是风起云涌,跌荡起伏。我同意。
我12点的时候好生哭了一通,为某小同志电话的缺席和为某老同志祝福的及时。失望以后的紧接着巨大感动就逼出了眼泪。那些永远有机会辜负我的人是我生命的浩劫,俗气地说,叫玫瑰里的刺。

总有一天吧,我会害怕甚至淡忘每个生日,活着,也就是过日子,哪天都一样。

3 条评论:

Titan 说...

Let it bleed.

匿名 说...

能流出眼泪也是一种快乐 真的

匿名 说...

忘记了你的生日.
真的对不起..........
我不是个长于道歉的人,也知道现在这样不痛不痒的道歉多半得不到原谅,不过真的对不起......不过估计你也没失望了.大概我就不会让人家对我抱有什么希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