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星期五

剧本

做了十四年的学生终于在今年九月可以不再期待开学。在我心里,学生的身份在生命中越发褪色,大概只有在看话剧出示学生证时,才提醒了我。我还未毕业,还是学生。

而现在,我期待的是又一次启程。在google map上搜各种奇怪陌生的地名,努力回忆十年前我到过的地方,这感觉挺好玩。虽然被soulmate打击说那个巨大的建筑工地会是一个没有朋友没有爱只有严酷生活的地方,你想好了。呵呵,我想好了,我很久以前就想好了。

离开上海,是我很早以前就写好的剧本,现在只是照着它演出。巧的是,生活居然慷慨地成全了我的剧本。
在很多无聊的实习中,我相信这次会是长进最大的。
在爸爸因工作不太呆在家的下半年,我想出逃。
在回国后的百无聊赖的日子里,我需要找点压力自虐,俗称上进心。
…………

偶尔也会有个小反派来闹闹场,例如soulmate说挺舍不得我离开上海云云。“唉,这个世界是如此之小,运气好的话,不就是一张机票的事情?”(《摘自sex &the city》)

假如我的剧本总是稍显乐观,那我还蛮好奇我封笔的那天会怎么样,又或者我不会封笔。

2007年8月29日星期三

看到一篇好文,推荐下

Rubik's Cube
到最后,我们都会为了人性着迷。它可能会像月亮一样有阴晴圆缺,我们都可以看得到,所以我们就以为可以了解。但是人性绝不是简单粗暴的只分为两面。绝不是传说中正面的皎洁与月之暗面那些不可承受的黑暗。你不可能从一个光明世界直接跌落到一个黑暗的绝望的境地。但人们总是期望太高,绝望太早。

我深深的为人性中存在的那些小BUG而着迷。他们无法定义。无需褒贬。不被理性控制。在我看来,人性就好象一只魔方。我们终日旋转,你不知道什么色彩会与什么色彩相遇,也不知道这样旋转着会不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然后人性如魔方的那种斑斓,会叫你深深着迷。

我知道不是每个人都有耐心一直旋转。只是,人若能完美无暇的活着,人性永远只有纯粹的色彩与简单的是非,那么它也许就只会象一只已经完成的魔方,代表的是THE END。结束。丧失。无趣。

普通人眼中的光芒。强者的突如其来的脆弱。冷酷的心的惆怅。悲观主义的温和笑容。这些都如魔方上那些熠熠闪光的色彩碎片。终其一生,我们都在为自己寻找一个注释。

——转自北京女病人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