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4日星期六

她说,总有女人倾城绝色

我绝少在博客上提及爱情,但是今天破个例。在soulmate的空间上我看到了近几个月来最让我激动万分的一篇文章。关于我,关于我们都有共鸣的一个观点。重要的是,我爱极了她的文字。

所谓soulmate就是你清楚你深深爱着的灵魂也在理解你,深爱你。

所以,我忍不住要转贴她的文章,实在忍不住啊。


总有女人倾城绝色

SOULMATE在各种锤炼下几乎成长成尤物,以前某个男人回过头来百转千回的对她说,现在的女朋友跟你差很远时,我可以想象到该尤物表面纹丝不动,其实心里边骂边爽的百威心情.每次越洋长途里她愉悦的讲述着生活和爱情时,都有那么令人惊讶的聪明洞见但又那么可爱的糊涂执着,挂掉电话时,自己都会开朗明快,美好的女人是多么让人赏心悦目呐. 我们都曾在一堆同龄男人的高谈阔论中沉默浅笑,因为很遗憾他们热爱政治但尚不知仁义兼爱,他们向往利润却只知道激扬几段发家史嘲笑几个没落者,他们以为控制女人诙谐爱情但其实有一天,发现自己早已经在某个女人的一抬眼一微笑间死无葬身之地,想回头抓她的衣角时,她不会纠结你曾伤害而依然宽容温和的感谢你,但是不好意思,仅仅只是感谢而已.

我从不反驳或生气于别人对女人的轻蔑或嘲笑,角度不同而已.当我看到身边优秀的女人在长大,走远,经历,发现,沉淀,有一种越来越无法掩盖的光华透过原本简单的美貌或仅仅敏锐的小聪明,闪着那么高端的光.而当她们依然抱着对自己,对爱情和对生活的玩味和珍惜时,更让我相信女人的伟大和美好.因为我们知道自己柔软,琐碎,嫉妒,所以我们一直在发现和改变,总有一天,当男人已经忍不住这个世界的摧残开始脆弱,暴躁,贪婪,小气时,我们刚刚开始变的坚韧,温婉,睿利而强大.
并且更重要的是,这个时候,我们也依然相信,支撑,呵护身边的男人们,因为我们不把男人当成敌人或仆人,我们知道我们该互相亲爱.

所以呐,亲爱的女人们,我们可以让自己变的更优秀而美好,不要担心这个世界是否是男人在进行挑选,不要相信男人只爱比自己低一阶位的女人,不要怀疑还有很多男人他们成熟但清澈,宽容并专爱,真正优秀而大气.
因为聪明的女人是世间的灵物,你不爱她,她自有人爱.

2007年7月13日星期五

时间这个鬼东西

回到自己房间的时候,有种强烈地久违感。好像离开了这个小床好久好久。恩,是挺久的。
我一向引以自豪的良好睡眠在昨晚恶作剧似地作了一下,在巴黎的最后一晚,我没有睡好。不知道是出于某种潜在的留恋还是对于今日早起赶火车的期待,不管了。

时间是个很坏的鬼东西,无法捉摸,还常常搞点幻觉。很近的事情让我觉得久违,遥远的日子却像昨日才发生的。抑或是一个人,一座城市,让你觉得一见如故或异常陌生,或者这两种感觉不断交替轮回辗转纠缠。

我放弃以前总是思考太多的习惯,用随遇而安的心态笑对自己的一切遭遇。(貌似是某种形式的老化,哈)我表扬自己对于路费的精打细算,然后在一推明信片和磁铁后找到金钱流去的方向。我得意自己东南西北都没概念的家伙倒也把整个巴黎都逛了遍,然后小声告诉你有一种叫地铁的东西是专为我这种路盲同志设计的,白痴也不会迷路。我骄傲自己被路上遇到的加拿大游人称赞英语好,其实他们不知道,我已经一整天没有找到人讲这么多话了,俗话说,狗急了能跳墙。

从捷克到奥地利到瑞士到德国到法国,再回到荷兰。在瑞士,我见到七月的积雪,美轮美奂。在法国,我遇到很多可爱热心的法国朋友,告诉我他们眼里的中国。但是我拒绝穷究瑞士的中立根源,放弃钻研卢浮宫的神秘藏品,因为那些深邃不需要旅行就可以得出立场观点,而其实这些东西真的,与我无关。那么什么与我有关呢?

当我站在乔治桑纪念馆门口等着开门,寒风凛冽地站了半小时为的是一睹这个女人的痕迹,然后在纪念馆留言簿上写了一大堆留言时,在我眼里那远比埃菲尔铁塔更叫我激动。在凡尔赛宫门口排长队时听到一堆中国游客旁若无人地大侃他们领导人如何如何腐败,我面无表情,此刻,我那么羞耻自己听得懂中文。我没有上埃尔菲铁塔,没有去老佛爷购物,在苦苦寻找到萨特常去的那家双叟咖啡馆后,我还是没有狠下心花钱进去坐只是贪婪地拍了几张照片,因为我知道这些地方,总有一天我还会再来,它们一直在那里,而还有其他的地方我非去不可。因为再来时,我未必还有幸能买到学生票,26岁以下的学生票,这无关金钱,关乎时间,你懂我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