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9日星期日

十年

十年前我刚上中学,为庆祝我进了位育,爸爸带我第一次坐飞机,记忆忧新的是我当时的兴奋劲儿。
然后,如同所有十年一样,我经历了很大的变化。
十年后的今天,我一个人飞到没有熟人的北京,享受着无人管束的自由,依旧无比兴奋。我在北京各种古怪的路名中,找我想去的角落。好像又回到了在阿姆斯特丹的感觉,独自亲近一个陌生城市,但毫无恐惧。
听那些很字正腔圆的北京话,让我觉得实在好笑。呵呵,就让路上的人当我是这个没事傻笑的女孩吧,我越发觉得傻是种何等难得的可爱。

我庆幸自己在时光的流逝下,能不改那份由衷地快乐,即使理由变了,快乐不变。

爸爸说,接下去的十年将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十年。可是,难道不是每个十年都要好好过的嘛?为什么要对年龄有特殊待遇呢?

无数人在感慨过去,如何如何地催人改变,伤感啊,时光一去不回……无聊伐?谁都是这么一天天过的,关键是你自己是否对自己的时间负过责。应该感谢时光的恩赐啊,让自己一路好景。
当然啦,谁也都会对未来表示忐忑,怕有意外不测发生。呵呵,要是什么都确定了,活着就是照本宣科,那多没劲啊?不确定和担忧是热爱生活但不相信生活的表现。

我在心里默默地对所有我爱的人保证,十年会是很大时间跨度,没人知道谁将去向何方,但我们一定殊途同归。
Dea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