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星期五

剧本

做了十四年的学生终于在今年九月可以不再期待开学。在我心里,学生的身份在生命中越发褪色,大概只有在看话剧出示学生证时,才提醒了我。我还未毕业,还是学生。

而现在,我期待的是又一次启程。在google map上搜各种奇怪陌生的地名,努力回忆十年前我到过的地方,这感觉挺好玩。虽然被soulmate打击说那个巨大的建筑工地会是一个没有朋友没有爱只有严酷生活的地方,你想好了。呵呵,我想好了,我很久以前就想好了。

离开上海,是我很早以前就写好的剧本,现在只是照着它演出。巧的是,生活居然慷慨地成全了我的剧本。
在很多无聊的实习中,我相信这次会是长进最大的。
在爸爸因工作不太呆在家的下半年,我想出逃。
在回国后的百无聊赖的日子里,我需要找点压力自虐,俗称上进心。
…………

偶尔也会有个小反派来闹闹场,例如soulmate说挺舍不得我离开上海云云。“唉,这个世界是如此之小,运气好的话,不就是一张机票的事情?”(《摘自sex &the city》)

假如我的剧本总是稍显乐观,那我还蛮好奇我封笔的那天会怎么样,又或者我不会封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