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星期五

没办法

昨晚硬是通宵没睡赶论文,熬到听见外面的鸟叫和飞机轰鸣声,看着十几个PDF文档,两眼一黑,接着写。直到八点多的时候,在网上和爸爸短暂地通了下视频后,才觉得真的困死了,调好下午2点的闹钟带着还没成稿的论文,小睡下。没想到才不到10点,自然醒了。心里有东西放不下,自然睡不安稳。起来,接着写。
我不懂怎么用英文表达自己对法律问题的观点,尤其是,欧盟合同法。这里严禁剪刀浆糊工作,任何引用必须有据可查,听说上学期有俩人因为这事被开除,我还是保命要紧。所以,就写得很慢很勉强。实在很难受的时候,我都着急地想哭,恐怕是累得哭不动了,麻木不仁地继续……

总算写完的时候,我厌恶并神经质地保存了两遍,依旧对这篇文章相当不满意。DAMN IT!

要知道,这样4-5页纸的论文,我平均每周都要写一篇。

我不是要抱怨自己有多苦,进入大三这半年来,我的日子都过得跟神仙一样舒服,很久都没这么受折磨,现在,是时候变化一下了。枫叶雨给我打过一个很经典的比方,一个母亲照顾有病的儿子,那不是伟大,是没办法。我读书拼命,那不叫刻苦,是没办法。

爸爸说过一句话我一直记在心上,他说,你不要忘记自己来这里是做什么的。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非常理解你现在的痛苦
上个学期期末的时候,我也遭遇了类似的困境
我们有一门课叫做理论物理概论,极其泯灭天良地把四大力学里最难的两门 热统和量子力学并在一起考。更恶心的是,这门课的前面一门核物理已经花了我大量时间,我实际上只有三天时间来复习这门课
那段时间,我忙得连洗澡都没时间,对着镜子看到的是一个蓬头垢面的身影,实在看不下去。早上起床抽了点时间洗了个头,再一头扎进课本里。
即便如此,考试的时候我看到卷子发现还是有一大片题目不会,值得庆幸的是,我比很多人都要坚强。终于还是没有失去冷静地在3个小时时间里做掉了小部分自己确定的题目,蒙了一大半,空了一堆。
最后成绩虽然不好看,但终于还是过了,比较惊人的是这门课我们班挂了50%

说了那么多,只想告诉你,人生终归是有疯狂的时候,但是不论处境如何艰难,永远永远都不要放弃坚持下去的希望
人的执着终究是会感动上帝的。
加油!!
轩静候佳音 over!!!
(PS:努力读书的时候不要忘了保重自己的身体,一个人在外面如果生病的话就不免麻烦多多)

Iris 说...

To 枫叶雨,
谢谢你的鼓励。
我已经把你的名言加在我的“相信”专栏中了,来自朋友的支持总是让我倍感亲切!

匿名 说...

加油加油!!!
克服过语言关,你可比我们有实力多了哟:)

Denise 说...

我也觉得有时候不光是学业累
旅居异乡的感觉是会让你比在上海脆弱的 但经历过这种脆弱一个人会变得更坚强

阅历是一样很Powerful的东西
别的大多数都可以用其他手段得到
但阅历只有亲自经历过 无论苦痛还是快乐 才能真正为己所有

论文是国外教育中最喜欢的方式呵呵...
我也觉得写完一篇Essay对课本的理解大大增强
是 我亦要开始好好锻炼自己的Essay功夫了 上了大学Essay两天一篇 非常挑战 非常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