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星期六

五月目标:远离电脑,清静生活

近日喜获一书,——‘Transcendental Meditation",仔细研读中~
今日喜获电饭褒一只,——花了三个月,终于吃厌pasta了!
烧饭的乐趣在于,看着自己做的食物有异样的亲切感,就像自己人……味觉标准大幅降低。
爸爸在电话里用半奇怪半欣赏的口吻“批评”我,怎么烧个番茄炒蛋都可以悟一大堆道理?!呵呵,我也不知道呀,就是想着想着,就想过去了?不过可以放心地告诉爸爸,据科学研究表明,青壮年时大脑开发对日后老年痴呆的预防有明显益处,不要担心我是否用脑过度会提前得老年痴呆,恰恰相反~

在浸淫着酒精文化和封闭观念的欧洲,我明显感觉到思想的差异。但是我很想努力尝试着探索,探索那些阴暗的,甚至丑陋的欧洲文明角落。当然,这些探索是需要勇气的,需要忘记自己是谁的勇气。
我还是不敢碰大麻,即使这里的欧洲学生里十有七八是吸过的。
我还是不想在酒吧呆,即使在晚上十点的时候邻居特地敲门问我是伐跟他们去party。
可是不这样,就永远是隔岸观火。不抽身而退则无法全身而入。所以,struggling.

美国文化浮浅而多元,欧洲文化却深遂而自闭。在亚洲人急功近利地追求物质文明的同时,欧洲文明在高福利的诱惑下失去他应有的朝气。Nancy说,看着吧,我们这代人会亲眼见证欧洲经济的垮台。我沉默。

两个亚洲的女孩子,说同一种语言,属不同的国籍,在贯穿全市的amstel河边,听着迎面很多土耳其裔人略带挑衅地冲我们说NIHAO,看着各种普通餐厅门口不普通的菜单价格,转身恨恨地发誓要嫁有钱人,心里想的却是天大天大的事情。

8 条评论:

Denise 说...

大笑 刚才正在楼下Chatting

一个女孩子在看另外一个已经毕业的女孩子现在的相册 里面有很多她在Party上和外国男生的亲密照片 [她男人也在场寒...] 也不乏有上半身Naked的人们

然后这个女孩子就无比艳羡
说 这样真好

我和另外一个北京人便笑
说倒真的不喜欢这样混乱的场面呢
然后她说 但又不是每天都出去 只是周末出去大家聚聚会

聚会是有很多种的
可以这样疯玩 可以猜谜语 可以在酒吧两人独酌 可以谈人生哲理 可以聊诗词歌赋
只不过 每个人都在各取所需罢了

你也是
不喜欢的事情不用勉强 生性如此 何必硬来

我有时也在想问什么有的时候和英国人喜欢的东西总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
后来明白了 文化背景与成长环境的差异是很难改变的
我们都属于某一些特定的环境 有志同道合的朋友 那句话说得真对 人以群分
不是说别人好或坏 也不是一味自大或妄自菲薄 很多事情都很难下定论的

于是
便能够珍惜一个接触到新环境的机会便好
择其善者而从之 其不善者而改之

[另 大麻这个东西打死你我也不会抽的哇哈哈哈... 望珍重]

Denise 说...

还有

嫁一个有钱男人一刚...
女人果然善于做春梦啊||||||||

[我不是在攻击你你可以IGNORE我在适当的时候...]

Denise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Denise 说...

觉得你的题目写得真对
嗯我也要远离电脑 清静生活

Denise 说...

再插嘴

欧洲经济在我们这一代应该不会轻易垮掉
欧盟和欧元区的存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整体经济的增长 通货膨胀率也维持在2%以下
虽然失业率略高 但也是无可避免的

所谓朝气
我倒觉得更多的是一种欧洲人体现出的态度
其实他们的朝气一直都比美国要少的
内敛是绝大多数欧洲人的性格 不论是否表现出来
这种封闭确实是一种自我保护|||

不知道荷兰确切是如何的 [不过我七月就可以近距离接触阿姆斯特丹了嗷嗷...]
法国人却是相当好的一个例子 你可以同样说他们朝气不足 就业刺激力度不大
但是法国非常善于在大局势中保持住地位 相反 若他们一直采取激流勇进的态度 也许我们现在看到的法兰西是另一个样貌 笑

发言完毕...
每次我到你这里回复都会不自觉地认真起来呐

匿名 说...

呵呵 恭喜你再次能享受到伟大的米饭~

居然担心用脑过度,要知道,你即便真的想要用脑过度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多思考会提升自己的智慧的~

对于文化,可以欣赏,但是未必要赞同,比如大麻。

断言欧洲经济的垮台为时过早,一个经济体能经过那么多大风大浪生存到现在必有其生存知道。如果哪一天欧洲人发现其在原有的模式中不断堕落的时候,他们做出改变的。

Iris 说...

呵呵,南南你自删的评论就是因为太激动了吧,远离电脑的呼声被广泛采纳……
多谢你博客的链接,和你精彩的评论,让我不得不为我们俩背景思想环境的相似感到共鸣。

BTW,今法国总统大选日。:)

Denise 说...

浏览了一下新闻 萨尔科奇现在的得票率略高貌似...

这说明法国人还是希望右翼力量能够复苏国家的 虽然如果左翼上台势必首先将会给许多失业人士带来好处

所以法国人还是有朝气的啊

[不过我觉得罗雅尔真是漂亮! 而且她和霍兰德已经同居25年还没有结婚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