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星期四

那么近,那么远

这是我第n次对于“距离”的话题发牢骚了,见谅。

前几天是soulmate生日,我们约了很久都没法凑上时间见面,于是拖后。未料我开工在即,转眼,就unavailable了。两个人,在一个城市,见次面都这么麻烦,那以后如果隔着很远,是不是更渺茫了。想想自己的人生规划,不禁心里凉了一片。

OK,我知道心的距离可以克服空间距离,我知道像我们这种从小到大一个人长大的小孩都还有较强的独处能力,我知道科技发达有无所不能的网络,我知道无论什么航班总有一天都会沦为“京沪快线”那样“班车化”,我也知道我和所有我爱的人,注定,天各一方。因为仔细想来,我们朝夕相处的日子屈指可数。

可是当生活没有办法及时update的时候,我想没有人会毫不在意感情的流逝的,又或者只是流逝量少到足够支撑我们可笑的自信,然后再给个致命一击。我也不知道了……

我们太年轻了啊,年轻到对时间完全没有掌控力,患得患失之余只好劝慰自己听天由命。

那么近,那么远。

4 条评论:

匿名 说...

从博客的名字看以看出法律人的风格,呵呵
我也学法学

匿名 说...

一年前我写到朋友的流逝的时候,你说有的东西不是时间和距离能割断的.

细细想来,做人不能太自信

枫叶雨

Denise 说...

那么近,那么远……

觉得距离这个东西很奇妙,你永远也不能无视它的存在但是确实它也不能割断深刻的纽带。我到英国以后才真正明白什么是距离的涵义,也发现究竟什么能超越这一切,一直都在身边。

Iris 说...

To枫叶雨:

我从来不认为时空可以隔断友情,但不代表我不希望时空的距离可以尽可能的缩短。你误会我了……

在很多时候,信念的力量因为难所以珍贵。

做人还是应该自信,因为那种坚定的感觉无比幸福,哪怕错了也很心甘情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