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8日星期日

如果找不到,那就创造

我开始明白一个道理,睡眠原来是可以像钱存银行一样,在平时存起来,周末时一次还清。由于疲倦到吃东西都觉得累,博客很抱歉地被我晾了一周。

我公司法演讲撞在了抢口上。我选的题目正好是教授的专长,我之前压根都没想到他对中国法的了解那么深入,演讲完毕后,他就单挑了我很久,甚至举例子让我做假设……所幸,教授没有刁难,我也表现镇定,至少,假装镇定。

学习,搞得我很压抑。我不是那种依赖性很强的人,但是我在这里丧失的是,安全感,那种反正怎么样都死不掉的安全感。就好像演讲,在当时当下,没有人可以帮我,必须一个人完成,才可以避免死得很惨。

如果找不到安全感,那就创造。

在考试论文高峰期后,我发誓要逛遍所有市中心的博物馆,并把阿姆斯特丹的地图背下来;我立志要分清所有cheese的区别,并学做西餐;还有就是,打死我也不学荷兰语。

生命在于折腾。

4 条评论:

匿名 说...

一直生活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从长远看未必是一件好事,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一段时间人才会成熟得更快。

现在能在非洲草原上幸福生活的动物们,哪个不是身强力壮的?

适者生存,弱肉强食,这原也是社会的游戏规则。

与其抱怨,不如面对

过去了,回头看看会发现其实 上帝还是很善良的。

Denise 说...

有Motivation就好
(干啥不学荷兰语啊?!)

在Briton们相处的过程中我深刻明白了Independent的重要性
一是因为可以变得更坚强更牛
二是因为可以让我们更加珍惜许多幸福

Iris 说...

因为荷兰语实在太难听,跟吐痰一样~

目标:学习英语,不忘母语!

匿名 说...

学个德语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