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星期三

人生若只如初见

这是Edith用了很久的签名,用过了,再用。她不知道,在我范围极小的gtalk上,我也用过这句话做签名,用过,不再用了。直到今天,再次用这句话为题,实在是很让人心存感念的一句话。
人生若只如初见。可,怎么可能呢?
任何事情,只要是心甘情愿的,就不需要复杂的借口和理由、
我看到某学长在网站上,像发了疯一样告诉全世界自己即将在接下去的一个月里全部使用荷兰某廉价品牌食物,并在网上随时更新自己的身体状况。我不喜欢这种把省钱当自虐或自恋的方式,不过人家这是心甘情愿。
台湾人Nancy乘电车,没买票被罚了37欧,我替她心疼,替自己庆幸,然后再继续很自我鄙视地逃票、假如我被罚,我想我是心甘情愿的,两个字,活该。
我很擅长在闹腾的活动后情绪一落千丈,要是再碰上今晚这样,阴冷的,迷路的,和呼啸的狂风一起吹进鼻子的大麻味,阿姆斯特丹远没有初见时的美丽。可是,来这里,是我心甘情愿的,

很多事情催着我在做,博客更新慢了,抱歉。

6 条评论:

Titan 说...

初见总是美丽,但千万不要拿它来比较后世,那不公平。因为以后的细软绵长都不是用眼睛而是更为敏锐的心灵去体验的。

能有机会去体验就是幸运,为此感恩一点也不浪费。

(我越来越像牧师……)

Iris 说...

To Titan,
说……得……好~

匿名 说...

初见的美丽是因为不了解吗?


给平静的生活一些变化,人生或许就真如初见了

Denise 说...

阴冷的,迷路的,和呼啸的狂风一起吹进鼻子的大麻味,阿姆斯特丹远没有初见时的美丽。
------

这句话说得很有异乡的气息。
初见永远是欣喜的,不以为怪。也许更多的原因是我们曾在想象中无数次地描摹过它的样貌,一笔一划,清晰到最深的角落。而现实与想象永远有距离的,生活不是简单的画笔。

虽然如此这般,却如同Titan说的,能有机会去体验就是幸运——自己的原则不随时间地域而改变,一切都会坦荡。

Denise 说...

昨天听见你的语音留言了——激动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

越听你的语气我也跟着越激动~~~~~~~~~~
果然是个情绪波动的囡……

匿名 说...

我完全能够理解你现在的感觉。
初见固然美丽,但以后的发展也完全取决于自己的态度。初见的美丽来自于上帝,但之后的美却是取决于我们自己。前者或许令人一瞬间电光火石般地惊喜,但是后者带来的却是一种脉脉悠长的积淀美,不是那么刺眼,却带给人另一种愉悦。

---------分隔线--------
永远混迹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未必是一种幸福,阿姆斯特丹的孤独或许是上帝以另一种形式给你的奖励。
我感觉自己的性格具有两面性,一个人呆久了会去寻找人群,但是一直淹没于人群中也会让我有寻找孤独,一个人安安静静独处的欲望。
或许每个人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