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星期日

小思路

去听余秋雨的讲座,(路上路过外滩17号,不由心里一震)还是挺赞赏他用我听得懂的表达来谈他对于文化的态度。我们这一代,大概尤其是我吧,挺缺少对中国本土文化的了解和关心,真该自己看书补补课,扫扫盲。爸爸曾一度非常后悔自己看书颇多但深度不够,以至于常常看了无用。我想,看书多绝不是坏事,但是看越多的书越需要高超的整合能力,把知识融会贯通,把道理和生活契合起来,这无疑可以是个极有趣的爱好。

跟平去听讲座的路上,说起她的朋友37岁赚着大把的钱,有儿有女却满脑子想着离婚。离婚?真是个可怕而又不陌生的词。我相信女人总是有足够的狠心可以离开一个她不再爱的男人,这远没有嫁个一个自己不爱的人那么可怕。我和平都在问,最后的最后,到底我们能妥协吗?最近结婚的人很多,在所有“适合”的婚姻里,有多少不适合在消磨着生命?胡宜在她姐姐同相爱七年的男友分手后说,这个世界真是残酷,连一点点的爱情理想都没法实现。

不过,美女都不可能有脑子是没有逻辑的,同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Gostei muito desse post e seu blog é muito interessante, vou passar por aqui sempre =) Depois dá uma passada lá no meu site, que é sobre o CresceNet, espero que goste. O endereço dele é http://www.provedorcrescenet.com . Um abraç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