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6日星期六

相见怎能不如怀念?

近日终于得空,找了不少精神食粮充实自己,自诩是个一手抓TIME,一手抓ELLE的好青年,因为书总是可以让人安静,让时间缓行。

偶而也下载电影看,刚看完一部 note on a scandal,飙演技的两个女演员让我嗅到话剧的味道,不深刻但够精彩。果然,本片的编剧也是那部舞台剧closer的原作者。看来,话剧看多了也会有点做为观众的职业嗅觉。恩,不免想念起那些在安福路每月去看话剧的日子,黑黑的剧场,上演一幕幕颠狂、戏谑或悲怆。大概即使回国了也没这闲工夫如此享受了,不过~who knows?

Nancy说她曾在纽约每天下课后排队去看Broadway的戏,听起来很美妙哈!相信我,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变化无常,有时间感叹美好事物的短暂,还不如抓紧时间寻找下一个奇妙。就好像五年前我在澳洲看到同行的朋友带着《行者无疆》,是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五年后我就可以让书上的美景眼见为实的;三年前高考结束后在爸爸的车里发泄性地狂哭,正式同那个压抑而苦闷的自己告别,三年后,在罗马机场,我愤愤地抱怨布什的到访延误了航班,看表时,心想,恩,又一年高考结束了,不知道有没有哪个小孩和我一样为庆祝重获新生而狂哭。


是,我们如此幸运,总有很多事情超乎我想象地美妙,但不见得让我兴奋。能让我兴奋的只有期望终于实现的感觉,比如,下周。

一个星期要有多久?我禁不住要问。不错,我有点兴奋,比周游列国更兴奋。因为还愿了!
Ultimately, we made it! 两年前和南南约在荷兰见,历经一点不大不小的波折后,如今离见她只剩一周了,倒计时中~记得我曾跟她说,我要把在荷兰见你做为动力,好好读IELTS,我们漫长的约定啊。

如前所述,在这个变化多端的世界中,假如我们可以守住一些希望,不清晰但有轮廓,然后再经过必要的努力和运气把它实现,在我看来,这成就感胜过意外的惊喜。
(另,理性思维用惯常的步伐一路小跑地溜出来提醒我,嘿嘿,不要抱太大希望,小心失望。前人告诫我们:相见不如怀念。倒....听说此处博客又被国内封禁,好吧,相见不如怀念。)

我要争取打破这个怪圈,什么相见不如怀念,那是给一群没真感情的傻子的,实际就是叶公好龙的通俗版说法。

PS,问候下刚动完阑尾炎手术的soulmate同学,你是不是吃完饭乱跑乱跳弄出事情来了?特赦你不回消息的罪过...算了,你了解的,我们之间的交流,不靠手机信号,靠心灵感应。

1 条评论:

Denise 说...

I AM busy busy busy busy BUSY...

I even have no idea how close 22nd is... de only thing i know is the days not de dates - everything is waiting waiting waiting...

Anyways having sth - no matter how hard it is to achieve it - to put hopes on is better than having no hopes.
[eg. your IELTS Exam..]
That is probably why our promise that we well meet in Holland is finally about to COME TRUE - remember to pick me up at de air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