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星期六

All roads lead to Rome

在一番折腾后,终于订了去意大利的机票,在南南生日那天飞。正式拉开了旅行的序幕。

对于在国内的朋友,我失去了向他们倾诉计划旅行之种种麻烦的权利,会被鄙视为不知足。不在国内的朋友,都急不可待地向我传授tips。在6月7号以后,我将有独自在意大利呆上5天的机会,爸爸很不放心地说了句可爱的话,你对我们很重要,要每天发短信回来!除了对于语言不通有所顾虑以外,我还处在不知天高地厚的年纪,不怎么胆小,那句话怎么说来着,all roads lead to Rome, 条条大路通罗马,这次真对上了。

那么这句话可不可以用来这样理解,事情总会朝对的方向发展。或者说,因果报应是种必然。不要来跟我纠缠什么宿命论的不合理性,they are rules, not faith. 对于这种规则方面的东西,劝大家乖乖遵循地好,rules, faith, conventions 要分分清楚。解释如下:

我是个不聪明的小孩。这是rules.
不聪明的小孩通常需要更多的努力才能得到她要的东西。这是conventions
所以我相信我会是个通过努力而获得幸福的小孩。这是良好faith

Follow the rules, u will gain the benefit.
Follow the conventions, u will gain the comfort.
Follow the faith, u will gain the power, to live or to die.


哲学伐,这三句话说得真让我自己都感动了一小把,我太容易编这种忽悠人的句子了。切莫当真,忽悠,纯粹忽悠。现在走到书店都不敢看哲学书了,省得想太多脑子转过头就不转了。南南说我的blog走伤感哲学路线,哈,我起码要把伤感的头衔去掉,哲学嘛,争取改,争取改。

2 条评论:

匿名 说...

congratulations~
考试顺利,旅行愉快


我早说了,你要是谈起哲学,绝对有能力把我弄晕~呵呵 不过未免有把简单的事情搞复杂之嫌

Denise 说...

All de best wishes to your Italy trip!

But saddly... we cannot meet in England... crying|||
How can they reject you?!

Anyways talk to you later when you online :)
PS: At least we can see each other in Holland...